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20年全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活动(承德市分会场)承德市重点项目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工复工仪式在承德县举行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02 10:40:44
分享:

  4月1日,2020年全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活动(承德市分会场)、承德市重点项目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工复工仪式在承德县高新区六沟园区万新班夫滑雪度假区项目现场举行。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仪式。

  仪式上,承德市相关负责单位介绍了2020年承德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及承德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参加2020年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

  文化旅游产业是我市“3+3”主导产业中的“王牌”产业,近年来,在承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承德市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连续4年全省第一的可喜成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承德市文化旅游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全市文旅系统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将重点实施“3543”工程,计划实施文旅产业项目166个,总投资2865.19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2个、市重点项目40个、县(市、区)重点项目126个。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将继续秉持“产业+旅游”理念,抓大招商、上大项目、服务大企业、争取大发展,抢抓疫情过后文旅消费爆发性增长机遇,实现持续高速发展,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谋划重点文旅项目40个,占全市重点项目的20%,总投资940.6亿元,占全市重点项目投资总额的38%。其中旅发大会项目8个,总投资91.7亿元,包括滑雪、漂流、特色小镇等多种新业态。目前,全市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开工复工34个,开工复工率85%,旅发大会项目开工复工8个,开工复工率100%。下一步,承德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开工复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文旅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关键词:旅游,复工,文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