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获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两项大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1-07 16:53: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近日,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海南三亚开幕。国家有关部委、全国各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400余名代表参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在会上揭晓的“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中,由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申报两个项目双双获奖,其中: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荣获“2019旅游扶贫年度典型案例”称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旅游影响力双创企业”称号。据了解,此次河北省共4个项目获奖,承德市获奖数占河北省一半。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北起塞罕坝,南至丰宁大滩,全长180公里,是国内首条国家注册的风景道。它带动了坝上深度贫困地区16个乡镇、112个行政村、16.6万人(其中,贫困人口2.1万人)走上旅游脱贫致富道路。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整合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将演艺、影视、鉴赏、娱乐、养生、餐饮、购物、商住、展览、交流十大功能融为一体,推出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让观众在声光电舞台效果的感染下、在激动不已的情感中穿越百年历史时空,真实体验宏大历史故事。

关键词:旅游,风景,文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