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15 14:25:06
分享:

  3月13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三创四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向全国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百日攻坚”、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关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及应对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高度关注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摸清底数,加强分析调度,积极安全有序推动扶贫车间、扶贫工厂复产复工,助推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要高度关注特困群体,做到精准摸底、精准建档立卡、精准施策帮扶,认真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坚持一户一策、分类施策,确保特困人口在特殊时期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提升政策支持的精准性。要健全完善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之责、发展之责、民生之责,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严格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继续深化专项治理大排查,落实责任,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承德阵地。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三创四建”活动创新工作专项实施方案(2020年)》。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全面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用足用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个平台,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借势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对口帮扶承德的重大机遇,强化与京津的协同创新,推动京津更多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我市开展合作。要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分析研判,确保《方案》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关于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大众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方案》《承德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方案》《2020年承德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计划》《承德市2020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方案》《承德市2020年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实施方案》《承德市2020年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实施方案》《承德市优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若干措施》《承德市优化民营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若干措施》和《承德市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