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07 10:52:40
分享:

  3月6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五十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做到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确保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承德合格答卷。要牢牢扛起使命责任担当,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紧盯《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全程跟踪问效,建立督办台账,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压加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认清形势,正视困难,把握机遇,坚定信心,紧盯抢抓政策机遇、指标调度、企业帮扶、项目建设、扩大内需促消费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三个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当前全市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加快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高复工复产质量,鼓励企业恢复和扩大产能,助推企业在转型升级、平台创新、模式业态创新、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开展企业帮扶,强化企业包联,成立工作专班,摸清底数,逐一制定帮扶措施,开展“送政策、送项目、送资金上门”活动,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经营,为企业持续发展优化环境、创造条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具体措施的实施意见》《承德市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承德市2020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