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群防群治 隆化林管处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仰发
2020-02-23 22:3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王仰发)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隆化林管处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举全处之力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处机关成立由处长任指挥长,2名党组成员任为副指挥长,林管处机关各科室和10个林场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狠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健全机构,落实责任。处机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负责疫情信息的收集、排查、分析与上报工作,做好疫情监测、防控宣传教育,组织指导、检查处机关和10个国有林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做好监测,加强防控。处机关职工每天早晨上班后,第一时间做好体温测量登记,保洁人员每日做好处机关电梯间、楼道、走廊、卫生间等部位的消毒工作,保安人员在大厅对进入机关的办事人员做好“两查一登记”,发现情况及时处置。

加强对出入小区人员排查。隆化林管处供图

  落实包保责任,深入排查。按照县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认真落实“五步排查法”,扎实推进“敲门见人”大排查行动,做好在职人员、小区住户的管控排查。同时,抽调了74名职工对惠林家园小区和林管局家属楼实施封闭化管理,24小时值班,对每天进出这两个小区的人员坚持做到“两查一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为一线防控人员配齐值班大衣、消毒液、口罩、体温仪、值班桌椅等防控物品,全力提供防疫保障。

  加强宣传,群防群治。组织对处机关及10个林场干部职工“四种情况”进行排查上报,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和科普宣传力度,统一制作了宣传标语条幅,坚持正面宣传、科学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关键词:疫情防控,强化责任,隆化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