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爱心捐赠 志愿服务 凝聚力量共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2020-02-21 10:01:1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韩春明)大阁社区矫正对象向疫区捐款3235元;城根营村向疫区捐款21854元;平安高科向丰宁医护人员捐赠价值25万元的维乐夫菊粉1600盒……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丰宁人民不论职业、不论年龄、不论性别或捐款捐物或忠于职守或勇冲一线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城根营村是丰宁满族自治县典型的贫困村,就是这样一个去年才刚刚实现全员脱贫的村子,2月7日,村民们自发组织为疫区捐款21854元。

城根营村村民聊天记录。城根营村委会提供

  无独有偶,2月8日,小坝子乡收到了当地企业捐赠的两笔物资,一笔是鑫坝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10000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防控物资;一笔是小坝子新民居建筑方陈总捐赠的价值40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岁数大了也干不了啥,在屋里干着急,就尽点微不足道的力量吧。”丰宁合力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韩秀华来到新丰路街道办事处,捐赠5万元的现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在大阁镇达四沟村,67岁的陈发老人每天八点准时出门,他背着自家的消毒器,用自己花钱买来的消毒液,默默的穿梭在寂静的胡同里为乡亲们消毒。背上的消毒液装满了加上器材也要将近五十斤,老人的腰都被压弯了,但是,自从大年初二至今他没有一天间断过。

陈发老人在村子里消毒。韩春明 摄

  退役军人车牌号为冀H5U165的车主,自己出钱做宣传条幅,自购音箱,义务做疫情防控宣传,路遇没带口罩的居民,还免费赠送N95口罩。

  “病毒肆虐、惊我家园、危我生命、扰我平安、满乡精英、踊跃组团……”在丰宁满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广场上,43名党员干部组建的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读的出征誓词回荡在整个广场。随后他们便前往县城8个社区的37个居民小区,带头在辖区各个入口卡点设岗。

党员志愿者进行社区防控。韩春明 摄

  2月1日,在隔离点进行隔离的刘某因为对疫情的恐慌,发生过激行为,为做好刘某的心理疏导,五道营卫生院院长石国彦与乡包村领导夜里11点到村做其家属工作,将其母送至县医院陪护,让事情得以解决,当时已过夜里12点。2月1日起,石国彦对刘某的直接接触亲属5人,间接接触人员5人每天两次到家进行体温监测,直至2月4日刘某解除隔离。

石国彦给村民测体温。韩春明 摄

  “千万照顾好自己,希望你们都平安,早日归来……”为有效支援湖北疫情的救治工作,2月9日,4名丰宁医务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在家人、朋友和全县人民的关注下加入到承德第二批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队伍。

  疫情还没结束,捐助还在继续,全民仍在努力,这便是疫情之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丰宁人。

关键词:防控疫情,捐赠,志愿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