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出征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2-10 11:20:04
分享:

承德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出征。周立宇 摄

  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在派出第一批援助医护人员的基础上,2月9日,由40人组成的精干医护人员队伍再次出征,赶赴湖北开展救治。

  按照河北省卫健委统一安排,我省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卫健委快速行动,在市、县医疗机构抽调人员、统筹物资,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在派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之后,又一支40人的精干医疗团队迅速组建完成赶赴湖北。

  “召必应,战必胜”!张国民是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接到任务时已经是当日凌晨3点,很多生活用品都没有准备。作为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组长,张国民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带领其他队员全力以赴做好支援湖北医护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一份力。

  “今天凌晨两点多看到工作群里发出的通知,我就立即报了名,其实在市里第一批支援队出发的时候我就跟家人沟通好了,他们都很支持我,我在内科工作了7年,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滦平县中医院主管护师仇磊告诉记者。

  丰宁县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任姜海波说:“我有多年处理重症病人监护的工作经验,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使命召唤,职责所在。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医护人员身上还穿着刚下夜班的白大褂、手术服,就匆匆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40名支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怀着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带着承德广大人民的重托,一往无前,奔赴湖北,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关键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