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向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承德医护人员们致信表示慰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2-08 11:38:41
分享:

  2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向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承德医护人员们致信表示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送上诚挚的问候,表达崇高的敬意。

  来自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的9位赴湖北驰援的医护人员,在工作之余仔细认真地阅读了这封慰问信,大家一致表示,收到这封慰问信,大家心里很温暖,更加坚定了信念。“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疫情就是集结号,医护工作者必须冲锋在前。”看到来信时,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内科住培基地教学主任赵志伟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从医院回到驻地休息。赵志伟说,来到武汉以后,9名承德医护人员尽快适应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工作环境,科学规范实施救治,获得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在生活上得到了武汉人民细致周到的照顾,请家乡人民放心。“非常感谢来自家乡的关心惦念,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温暖鼓励。这将成为医护人员在一线战斗的强大动力。我们将负重前行,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完成这次支援工作。”

  “病毒肆虐横行,武汉的战友们奋起抗击。我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的医务工作者,必须响应党的号召。不仅是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时刻准备着。”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国斌说,“感谢周书记、常市长及家乡父老对我们的牵挂,请放心,我保证做到积极救治、科学防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周书记和常市长在防控承德疫情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仍然不忘我们支援湖北队员,情真意切的句句叮嘱,让我们抗疫的信心更足了!”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卢秋玲,作为武汉市第七医院三病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长,每天工作到凌晨,从1月27日至今,只休息了1天。她表示,在这场战役中收获了太多的理解与支持、感动与鼓励,这也是每一位此时此刻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殊荣。她说,“时刻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问候、关心与牵挂,这里边有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甚至陌生人的祝福,更有单位领导、承德卫健委、民革承德市委的大力支持。有这么强大的后盾,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担当尽责,坚决做到‘打胜仗,零感染’,顺利完成这次支援工作凯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医护人员前赴后继来到这病毒肆虐的地方,只为了托起生命的曙光。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万众一心的战役,我们必将取得胜利。”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施燕说,“此刻我们像战士一样,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一切畏惧、一切不安,全部抛在脑后,因为我们后方有你们强大的支持,感谢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挂念,我们必将凯旋,不负重托。”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科护士张起昌告诉记者,“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住处,打开手机,第一条信息,便看到了周书记、常市长发来的慰问信。看到信中对我们的支持与关心,特别读到信中‘把科学救治的理念记得牢些,再牢些,把自身防护的措施做得细些,再细些’,这种感动无法言语,能做的只有将这一字一句记在心上,带着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嘱托与全市人民的支持,坚决打赢这场战斗,一定不辱使命,听从指挥,光荣地去,平安地回!”

  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曲宝亮说:“‘光荣地去,平安地回’,市委书记、市长发来慰问信,让我倍受鼓舞。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请领导放心,我一定把驰援抗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特殊使命,坚决完成救治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决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读着这份来自家乡的问候,字里行间的关切和鼓励,让我不由得心潮起伏,感谢周书记、常市长对我们的关心、肯定、问候和鼓励。”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殷朝惠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不辜负党的信任,不辜负领导和家乡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光荣传统,规范严谨地做好每一项操作、耐心细致地关爱每一位病人,迎难而上、无畏前行,为承德争光,为党旗添彩。

  “周书记、常市长在百忙的工作中还牵挂着我们,让我深受感动,更加激发了我迎难而上、义无反顾的决心和信念。”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护士凌坤说,其实他们只是换了一个“战场”,继续做着医务人员该做的事情。不久前,他写了入党申请书,申请接受组织的火线考验。他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时刻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梁华桥表示,虽然身处天气湿冷的武汉,时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残酷无情,但周书记、常市长的慰问信让他内心充满了温暖和感动,为自己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感到骄傲、幸福。有各级领导和380万承德人民作为坚强的后盾,他一定在抗疫一线竭尽全力、不辱使命,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人文情怀,努力为患者减轻病痛,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支援任务。

关键词:支援,湖北,慰问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