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西藏阿里地区14名藏族学生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接受专业技能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1-12 17:31:1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马磊 记者韩朝)11月11日上午,位于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内热情洋溢,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这里举行。仪式上,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领导和阿里地区来承培训的学生代表先后作了讲话、发言,阿里职校向河北旅院赠送了纪念唐卡,场面温馨感人、其乐融融。仪式后,学生们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并从下午正式开始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师生在校园走过。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为大力提升西藏阿里地区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阿里地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与河北省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共同合作,为阿里地区培训旅游从业人员。本次开班的是第一期,共有阿里职校14名学生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

学生们在上咖啡课。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就学生在承期间学习、生活、娱乐、体育锻炼、外出参观等做出了精心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汤云航表示,一定要举全院之力无条件地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学生们在上咖啡课。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近年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大力支援祖国边疆和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2016年暑期,受河北省旅游协会委派,学院教学名师张国成教授,优秀青年教师王占龙赴西藏阿里地区职教中心,面向职中教师和旅游专业学生宣讲《旅游法》和国家导游资格考试政策,对阿里职中教职工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示范宣教。2017年,学院响应省教育厅号召,安排田晓老师赴阿里职中进行了半年的对囗支教工作。2018年7月,学院承接了甘肃省旅游局房车自驾车营地培训班,聘请国内和学院优秀师资授课。2019年9月,学院再次派出优秀教师盖艳秋、田莹等三人组成培训小分队赴新疆巴州,对该州旅游管理和从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关键词:技能,藏族,学习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