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山水】全市“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议强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培育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12-19 13:51:00
分享:

  12月12日,全市“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承德山水”品牌建设的强大合力,叫响“承德山水”区域品牌,培育引领承德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三农”发展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这一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两山”理论、加快“两区”同建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农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考量。承德最大的优势是生态,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最大的抓手就是发展现代农业,抓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就是抓品牌建设。当前全市上下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越来越高,部门间的配合越来越紧密,已经初步形成了合力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推进“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提高站位,强化保障,不断优化“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环境。要把打造“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上升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的高度来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各县(市、区)在“承德山水”品牌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加大工作力度,抓好与市级平台对接的各项工作;要推进消费扶贫与品牌建设相结合,深化协同发展,广泛开展对外合作;要落实好品牌宣传工作,营造品牌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要整合好相关资源,大力度向打造“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倾斜;要加强督导推动,认真落实月报制度,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好此项工作,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承德,农产品,脱贫,承德山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