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承德市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丰宁分站)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雅靖 黄云霞
2019-12-06 11:46:0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杜雅婧 记者黄云霞)​为了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增强居民体魄,丰富承德市各社区及中小学生轮转滑、轮转冰知识,12月3日,承德市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丰宁分站)在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河北智高佳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丰宁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协办。

杜宝瑞老师为大家讲解轮滑及轮转冰、轮转滑相关知识。杜雅靖摄

  尽管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有一定的基础,但仍存在诸如群众普及程度不高、参与冰雪的人数少等问题,为此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各县(市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老师开展2019年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分站式活动,活动共设7个分站,其中以深度贫困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作为冰雪活动开展的重点区域活动。

活动现场。杜雅靖摄

  活动中,承德市体育运动学校老师杜宝瑞为大家讲解轮滑及轮转冰、轮转滑相关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遇到不懂的问题勇敢的向老师请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大力发展学生冰雪运动,特聘请专业轮滑老师每周给学生们上课。组织学生参加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有助于丰富学生的课外娱乐生活,提高学生的生活品质,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校园文化气氛,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好的交流、学习和娱乐的平台。

  此番2019年承德市体育局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项目的开展,能够让更多人从接触轮滑运动的一开始就输入冰雪运动的概念,了解冬奥会的“轮转冰”战略,并逐渐让他们成为冰雪运动的后备人才。

关键词:轮滑,冰雪进社区,丰宁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