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承德市轮滑推广——围场分站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19-11-27 11:27:4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为进一步向承德市各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推广冰雪运动,普及轮转滑、轮转冰知识。河北省体育局和承德市体育局联合承德市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各县(市、区)社区居民及学校开展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滑分站式活动。近日,围场分站活动在围场二中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河北智高佳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围场二中协办。

  活动启动仪式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国林表达了对这次推广活动的期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发展轮滑人口,培养轮滑、冰雪复合型后备人才。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国林发表讲话。杜雅靖 摄

  活动分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两种形式,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各社区居民和各中小学老师积极参加。承德市体育运动学校老师杜宝瑞为大家讲解轮滑及轮转冰、轮转滑相关知识。参加培训的中、小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学习轮滑训练动作。

社区轮转冰、轮转滑分站式活动理论课现场。杜雅靖 摄

  从运动人口来说,轮滑运动覆盖面相对较大,而冰雪运动因为场地限制,运动人口较少。因此,国家体育总局计划通过培训、赛事系统,将轮滑人口转化为适合冰雪项目的后备人才。本次培训在社区推广轮滑之余,还讲解了轮转冰、轮转滑相关知识。

杜宝瑞老师为学生们讲解轮滑及轮转冰、轮转滑相关知识。杜雅靖 摄

  通过此番2019年承德市体育局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项目的开展,希望让更多人从接触轮滑运动时就有冰雪运动的概念,了解冬奥会的“轮转冰”战略,并逐渐让他们成为冰雪运动的后备人才。

关键词:轮滑,围场,冰雪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