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双滦区审计局与元宝山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峰 韩朝
2019-12-06 09:4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刘海峰 记者韩朝)双滦区审计局在做好自身审计工作的同时,根据省、市和区委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的有关要求,本着“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原则,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党建和环境、扶贫帮困、维护社会治安等活动,得到社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双滦区审计局党支部今年结对帮扶元宝山社区,工作中积极参加社区党建联谊会主动参与支持社区建设,做到社区的公共事务齐抓共管、对社区建设要力所能及的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有志愿服务队伍以支。结合主题党日,组织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次,三十余人次党员参与。三个主题活动如下:一是“点燃希望”的扶危济困活动。让困难居民感受到帮扶单位在职党员情系社区,关爱社区困难居民的良好愿望,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二是安全从细微做起 开展防火防汛应急演练,达到社区居民掌握基本的救生知识,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三是 “我健康 我快乐”系列文体活动 居民与在职党员互动,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提升居民归属感和全民健身大众健康意识。除了老弱病残等党员, 90%的党员都参加了以上志愿活动。以上活动以主题信息报送了上级党组织并在被帮扶单位元宝山社区进行公开公示。

  在参与活动基础上,该局支部为群众或职工办实事好事2件,尽最大努力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为元宝山社区援建3.5万元办公桌服务台,慰问和关心本单位退伍军人2人次,支部通过搭建党支部微信学习群等载体,激发党员服务热情。

关键词:审计,共建,社区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