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原创诗歌大赛+文艺汇演 承德“交通安全日”宣传再掀新高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凯 韩朝
2019-12-05 16:10: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霍文凯 记者韩朝)12月2日,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承德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文艺汇演在围场隆重举行,承德市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再掀新高潮。

  12月2日上午,由围场县公安局、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起,围场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教体局、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小学交通安全原创诗歌朗诵比赛进行决赛,下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文艺汇演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原创诗歌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在围场县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顺利举行。

颁奖仪式。霍文凯 摄

  为更加深入推进围场县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提高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围场县利用、2个月的时间,在全县中小学举行此次演讲比赛。本次宣讲活动覆盖全县中小学校,包括山区、农村学校,使所有在校中小学生接受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促进中小学生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养成。引导鼓励中小学生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全社会,提升围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演出现场。霍文凯 摄

  朗诵比赛中,参赛小选手们各展才华,或声情并茂,悲情诉说一幕幕惨烈场景,以案说法,动人心魄,或慷慨激昂,深情演绎一个个动人故事,以事明理,发人深省。“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实线、虚线、斑马线、条条都是生命线”、“珍爱生命,留住幸福,抵制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一句句情真意切的劝说,一声声悲愤填膺的诉控,小选手们用自己精彩的演讲诠释着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朴实的言语和形象的肢体语言向在场的每一个人传递着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他们激情演讲不仅感染着自己,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扎实做好全市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承德交警在122到来之前,还制作了交通安全日宣传展板、折页,录制了由交警支队领导、电视主持人、律师、学生等不同群体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印发了《致全市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等广泛发放传播。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当天,各县(自治县)区大队同步举行了122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

关键词:诗歌,交通,比赛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