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快递行业举办技能大赛 众多能手一决高下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7-02 11:40:17
分享:

  6月29日,承德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共同举办“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2019年承德市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经过笔试、分拣、收派件三个环节,最终,顺丰公司的快递员刘东获得第一名。

  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邮政、快递企业迅速发展,业务收入高速增长,但行业发展面临的人才瓶颈已经显现,高层次、专业化、技能型人才匮乏,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6月29日,承德市举办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比赛。经过选手报名和严格的资格审查,筛选出具备扎实基本功和技能水平,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的从业人员一通参赛。

  在比赛现场,利落地分拣快件,做好登记,快速送货上门,做好记录……刘东不像是比赛,就像是无数个最平常的工作日一样熟练工作着。经过激烈的理论和实操考试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邮政体制改革以来全市邮政行业的第二届技术大比武。通过职业技能大赛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推动全行业树立“学技术、练技能”的新风尚。

关键词:快递行业,技能大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