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党外知识分子专题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艳云 韩朝
2019-11-01 10:18:5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李艳云 记者韩朝)10月31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外知识分子专题报告会。旨在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与党员一道,齐心协力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三步走”发展目标,为实现“教师教育特色鲜明、民族特色浓郁、高水平应用型民族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现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供图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做专题报告,并现场回答了老师的提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主持报告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国安从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学校立德树人的理念,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他回顾了前苏联解体的原因,阐述了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脉相承,和在推进革命实践中不断得到创新深化的过程,分析了香港问题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根源。

报告会上老师现场提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关键词:教育,报告,专题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