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兴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小宇 荆一 韩朝
2019-10-22 09:44:0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李小宇 荆一 记者韩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兴隆县坚持把真学与实干相结合,做到真查与实改相统一,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强化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早谋快动,提前工作统筹加“热度”。提前研学,紧跟第一批主题教育研学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预先将主题教育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相结合;迅速响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后,迅速召开全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培训会及专题常委会,制发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工作方案,从速从强以主题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政治信仰、焕发工作激情。

  对标对表,坚持政治站位提“高度”。坚持高标准,对标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对表党章党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以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目标;牢记总要求,着力于“学懂弄通做实”,细读精研“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守好初心,深刻领会“四个加快” “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对河北、对承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县实际,拟定生态文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8个方面主题教育专项调研计划,为实现主题教育有的放矢打基础。截至9月26日,已制定县级专题调研计划18个,并全部开展进行。

  明职定责,抓实学习教育拓“广度”。健全制度体系,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部署和推动,以各乡镇部门相应组织协调联动,注重对学习成果的提炼总结和发扬传承;加强督导评估,成立县级主题教育督导组10个,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积极总结和推广经验、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强化学习方法,将理论学习和体验式学习相结合,依托县内红色资源和红色遗址,创立创新“就近教学”和“实地教学”法,继承发扬“夜校”“讲习所”等经验做法,注重发现发掘优秀党员真人实事。截至9月26日,参加县委县委理论中心组封闭学习44人,邀请专家2名、授课2次,派出督导组126次,发现各类问题28个、全部即刻整改完毕。

  纾困解忧,确保解决问题见“深度”。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刻反思、查摆不足;强化责任担当,将问题列成清单并落实责任到人,对能够即改的坚决及时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限时推进整改;密切联系群众,到人民群众屋中檐下、田间地头开展工作,倾听和了解基层,问道于人民、求学于群众;注重民意实效,敢于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烦心事真刀真枪解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关键词:教育,初心,群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