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苏铁成到承德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7-20 10:46:00
分享:

强调: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7月19日,承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苏铁成到承德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苏铁成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召集市信访局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共同分析信访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探讨进一步做好承德市信访工作的具体措施。

  苏铁成指出,新时代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承德作为首都北大门的区位特点对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讲政治。从政治高度高点谋划、精细安排、详尽部署,按规定程序接待受理好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主体,建立健全排查台账,限期督办解决。

  苏铁成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重协调。信访工作的核心和根本是事要解决。要把握工作方法,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方面清存量,加大力气推进积案清仓见底;另一方面控增量,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目标。

  苏铁成要求,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看实效。要以上级部门认可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大督查考核工作力度,当好参谋助手,强化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

  苏铁成向多年来长期坚守在信访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和感谢,并对全市信访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争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先进部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有力的工作措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关键词:苏铁成,信访局,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