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宜居环境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0 09:39:36
分享:

  今年以来,承德市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为目标,坚持“居民参与、政府推动,突出重点、响应需求,优化方案、注重实效,注重长效、治管并举”的原则,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居住功能、居住环境、居住安全等问题。2019年度全市将完成204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年底前累计完成不少于总改造项目个数的70%。

  据了解,在204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中,市中心区共安排改造老旧小区30个,包括双桥区水泉沟19号楼、口腔医院家属楼等18个小区,双滦区滦河运输部生活区、承钢下营子生活区等11个小区,以及高新区农科所家属楼的改造工作。充分鼓励和引导业主、原产权单位和各专营单位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可持续资金筹措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引导专业机构、社会资本参与改造工作。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环境。

关键词:老旧小区,环境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