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双桥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9-04-15 17:40:00
分享:

双桥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尹晓薇)4月15日,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努力营造良好法制氛围。双桥区在市中心广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府副市长苏铁成,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元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周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忠,区政协副主席闫亚丽出席活动,市、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区直各单位、师生代表及各界群众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供图

  专题展览活动以典型案例、科普漫画等形式,突出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介绍《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等方面知识,增强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市民答疑解惑,着力使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供图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双桥区组织了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域、社区、校园等地悬挂条幅、播放宣传标语,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相关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普遍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供图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推动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全覆盖,形成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有效夯实了双桥区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政治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关键词:承德,安全教育,展览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