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县新杖子镇第五届赏花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尹晓薇
2019-04-14 13:56:00
分享:

 

承德县新杖子镇第五届赏花节于苇子峪村开幕。记者 杨晓龙 摄

舞蹈《鼓舞》。记者 尹晓薇 摄

黄旗武会。记者 杨晓龙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尹晓薇)4月13日,承德县新杖子镇第五届赏花节于苇子峪村开幕。此次赏花节以舞蹈《鼓舞》拉开帷幕,活动共10个节目,包括承德马叉、黄旗武会、霸王鞭和二贵摔跤等特色节目。赏花节当天吸引了数千游客走进花海,尽情享受承德春天的花海美景。

梨花盛开。记者 尹晓薇 摄

盛开的杏花。记者 杨晓龙 摄

  苇子峪村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文明村,被省农业厅授予特色民居村,2016年获批国家AA级景区,并于2017年入围河北省民俗村20强。曾被中央电视台农民频道专栏介绍。

盛开的杏花。记者 杨晓龙 摄

  新杖子镇苇子峪村的赏花节举办至今,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性、标志性的旅游文化节气。新杖子镇广大农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展农家游产业脱贫致富,并走上乡村振兴之路,在生活富裕的同时,群众的精神生活也日益丰富。

  新杖子镇党委书记杨雪峰表示,新杖子镇是承德县唯一一个全域旅游乡镇,产业基础比较好,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通过赏花节的举办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苇子裕村,让老百姓充分意识到没有矿业,没有工厂,没有企业,但是通过自身的劳动也能致富。目前游客主要来自承德市,将来京沈高铁全线通车,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关键词:承德县,赏花节,新杖子镇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