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县: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管理和关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孙明洁
2019-01-08 14:44:09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张超 通讯员孙明洁)为进一步加强因违纪违法受到轻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承德县纪委监委从“回访、谈心、包联、重用”着手,鼓励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重新激起干事创业积极性。

  定期开展回访,多角度体现严管厚爱。县纪委监委建立查、听、谈的回访工作模式,在回访前做足查的“功课”,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违纪问题的认识和改正情况,在回访过程中把“听”和“谈”结合起来,深入受处分人员单位,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其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的评价。同时,对受处分人员开展面对面谈话,认真听取其本人诉求和意见建议。目前,已对处分影响期满的3名教育关怀对象完成了回访。

  个性化谈心,精准疏导消除顾虑。该县纪委努力在提升谈心谈话针对性上找突破,根据受处分人的级别、错误程度、心理特征和年龄特征,为受处分人员定制个性化谈心谈话方案。在谈话中,围绕违纪事实的主客观成因,深入浅出谈、分析原因谈、带着感情谈,真正体现组织的关心关爱,达到教育关怀的实际效果。

  建立网格化监督模式,在受处分人员单位设立教育关怀小组,重点做好教育转化、跟踪联系、心态疏导、排忧解难等工作。强化动态跟踪督导,县纪委各监督室按照所联系单位包片分工,指导督促联系单位的日常教育关怀工作。

  通过走访谈话、民主评议,向受处分人的同事及领导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对受处分人员进行考核评价。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受处分人恢复党员权利、日后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敢于担当负责的优秀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相应组织人事部门提出推荐重用的建议。

关键词:承德县,受处分人员,关爱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