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22 10:19:20
分享:

  3月11日,全省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甄毓敏、马玉文、李立全、曹广明、刘继群、张卫华、王海、曲景友、张志林,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在深查细究上下功夫,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和反馈的内容,对照考核的总体要求,查思想认识、责任担当、补助标准、脱贫质量、工作作风和工作摆布,并在政策、资金和干部选派方面向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倾斜。要在抓好重点领域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抓好基本医疗保障、抓好住房安全保障,抓好深度贫困地区帮扶。要在分类施测上下功夫,做到能够立行立改的马上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改,容易反复的问题持续改,普遍问题建章立制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强化统筹协调、强化以上率下,强化台账管理强化追责问责,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全面排查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重点搞好“三个对照”,开展“四查四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集中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解决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走过场的坚决推倒重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工作不扎实、贻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