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召开双滦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会议

来源: 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18 09:23:22
分享:

会议现场
李克双为王贺民颁发任命书
李克双讲话

  王贺民作表态发言3月7日,双滦区召开双滦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宣布市军分区党委关于双滦区委书记王贺民同志任双滦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任职命令。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李克双,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进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立君,区委书记王贺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厉辉,区人武部部长姬新智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相申主持。

  任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李克双宣读了任职命令,并为王贺民颁发任命书。

  李克双代表军分区党委对王贺民同志就任双滦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党管武装职责要求。要在领悟强军思想中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要在推进共赢发展中解决矛盾问题,把武装工作摆在建设全局统筹考虑。要在坚持基本制度中规范落实工作,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规定。二是履行职能使命,落实职责要求,积极推动党管武装科学发展。要抓根本建设促政治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方针、原则和上级的指示、要求,确保武装工作正确方向;要抓动员准备促作用发挥,组织指导所属有关部门配合人武系统抓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制定完善动员准备方案预案;要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贯彻和落实国防需求,研究解决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问题。三是支持部队建设,办实事解难题,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和谐关系。要用真情实意抓双拥,不断完善大双拥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尊崇爱戴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要用真诚支持促发展,准确掌握部队发展所需、官兵热切期盼,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提供人财物等各项保障。要用真心服务解难题,解决好驻地官兵后顾之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区人武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军地双方持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双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贺民作了表态发言。王贺民表示,担任双滦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切实担负起党管武装职责,全力以赴推进武装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王贺民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党管武装重要责任。

  将党管武装作为根本原则和制度常抓不懈,带头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党中央、中央军委,省市军分区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定期到区人武部办公,严格执行军地联席会议等12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专武干部队伍结构,并根据工作实绩进行交流和重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做好军事斗争各项准备。加强民兵训练的场地和设备建设,确保全市民兵组织试点创建成功;继续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良好状态,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三是推进军民融合,坚决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基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服务局的作用,加大军人军属权益保障力度;坚持推行“一季征兵、四季准备”工作方法,确保兵员数量和质量;发挥军民融合组织领导机构作用,全力争创省、市级军民融合示范区;持续用力解决驻区部队生产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全力以赴改善驻区部队战备设施和工作环境。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区人武部干部职工,民兵承建单位领导和民兵骨干参加会议。

关键词:双滦区,第一书记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