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07 17:05:48
分享:

会议现场
刘洋讲话
杨玉兴主持会议
黄新民通报考核结果

  3月1日,双滦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区长刘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玉兴主持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安监站站长;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

  就做好双滦区安全生产工作,刘洋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绷紧弦。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要形成抓安全工作的自觉,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做到持之以恒、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卯足劲。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寄希望“毕其功于一役”,要持续发力。区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综合协调、监督管理职责,帮助、推动企业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各项工作机制,排查工作从细从严、不厌其烦,对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保持零容忍态势。三要拉下脸。铁的纪律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保障,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做到铁面无私。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行政问责和奖惩制度,认真开展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等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行业主管部门和专家要参与到安全检查的队伍中,采取抽查和暗访的方式,加大对各单位部门的检查力度,提出整改要求和明确完成时限,对屡教不改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玉兴主持会议并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黄新民宣读《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

关键词:安委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