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召开2019年全区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2-22 18:17:00
分享:

会议现场
区领导颁奖
王贺民讲话
刘洋主持会议

  2月21日,双滦区召开2019年全区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王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刘洋主持会议。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双滦公安分局、钢城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内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经济开发区,商贸物流园区,文化园区,区发改局、商务局、国土局、规划分局、行政审批局股级以上干部;其他区直各单位、公、检、法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党群部门、驻区垂直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受表彰奖励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驻双滦区督查工作服务组、承钢、滦电的领导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级领导为2018年度纳税十强企业、先进单位、优秀领导班子和优秀科级干部进行了颁奖。

  王贺民就新形势新常态下做好今年和今后的项目工作,把产业支撑做大、把实体经济做强、把经济工作做实,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统一思想、与时俱进,切实提升做好项目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项目是新“四区”发展定位的核心,只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才能培育优势产业、增强经济实力。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直接关系主要经济指标,不上项目,发展经济也就无从谈起。项目是转型升级的路径,没有实实在在的项目作为支撑,一切都是空谈。项目是促进就业的平台,有项目才有企业,有企业才有就业,要切实将项目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解决好群众的生活出路问题。项目是公共财力的支撑,只有抢抓机遇、引进项目,才能增加区级财政、放大可用财力,才能实现发展所需。二是明晰路径、紧盯目标,切实提高项目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项目工作任务,要做到“五个围绕”。围绕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抓项目。要推进三个园区同创国家级,确保成功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全国智慧物流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产城融合的思维持续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加快征地拆迁,加快实现“新九通一平”。建立一批标准厂房,完善配套功能,压缩项目前期基础设施建设周期。要科学合理丰富业态配置,加快业态培育,延伸产业链条。三个园区都要继续发挥好园中园、特色园的作用,真正实现集聚发展。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抓项目。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力促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产业,做大做强钒钛制品及特色制造产业,做大做强生产性服务产业,不断提升全区生产性服务业质量和水平。围绕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抓项目。推进项目建设必须与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同步考虑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以城带乡,带动乡村振兴,实现统筹发展。要做大做强城市经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事物自身客观规律抓项目。要深入研究分析、把握项目工作内在规律,切实提升推进项目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要加强前期谋划,深化招商引资,保障项目推进。围绕加强跟踪服务水平抓项目。要强化对项目存在问题的解决,强化对现有企业的服务、改造和提升,强化对政务服务环境的优化。

  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必须增强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各项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执行力,不折不扣、不遗余力的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相互支持、精诚合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抓落实,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只争朝夕,牵住“牛鼻子”,打好攻坚战。要进一步弘扬求实作风抓落实,坚持实干为重,把干实事、求实效作为抓好项目工作的基本要求,坚定做好项目工作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全面实行项目工作目标考核制度,明确任务、强化考核、兑现奖罚,真正将抓项目作为检验部门和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项目工作,刘洋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层层深入”。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到基层,争取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要迅速分配工作任务到基层,把责任包干到每一个干部。要迅速推动各级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全力指导,努力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乡镇干部必须深入下去,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二要“环环相扣”。在谋划上下功夫,围绕“1+2”主导产业,立足自身发展定位,抢抓机遇,注重质量,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在争取上下功夫,确保成功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全国智慧物流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要在服务上下功夫,把深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攻坚战役,心对心、实打实地服务企业,确保项目引的来,留得住。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强化精品意识,把文化融入项目之中,不仅要吸引人,更要留住人心;要深化“放管服”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真正让管理出实效。三要“针针到位”。把工作往实处做,坚持钉是钉、铆是铆,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工作往细处做,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整体联动,一锤接着一锤敲,扎实高效地推进。要把工作往深处做,下大力气改进作风,沉下心来,扑下身去,加大与项目单位和企业的沟通力度,避免项目工作在任何一个环节拖延停滞。四要“斤斤计较”。真担当,迎难而上,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竭尽全力开展工作。要真叫板,以真叫板赢得真成效。要真督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严把每一个环节,以强烈的责任感盯紧、盯实,确保各个项目扎实推进、如期见效。

  区委副书记刘杰宣读《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玉兴宣读《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纳税十强企业的决定》,并对全区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海峰宣读《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区管优秀领导班子和优秀科级干部的决定》;副区长程彦龙作表态发言。会上,经济开发区、区行政审批局、商务局、西地镇、西地镇冯营子村、驻区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关键词:推进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