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05 09:14:57
分享:

  常丽虹出席并讲话

  12月4日,承德市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承德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创造更加健康的安全环境。承德市领导李晋宇、任武军、苏铁成、刘宏伟出席会议,李晋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全省“11·28”重大燃爆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承德市深化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情况。

  常丽虹指出,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稳定的关系,坚持“安全第一、守土有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全力开展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最大限度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发生,确保承德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常丽虹强调,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集中力量在承德市范围内再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对承德市安全隐患进行“大抄底”,全面彻底排查,坚决迅速整改,严格执法监管,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确保把事故风险降到最低。要深入开展党委政府和部门工作落实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查找不足,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确保项项能整改、件件有落实。要突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矿山行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1+6”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常丽虹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法院、市总工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承德市,安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