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落实省、市“11.29”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承德县安监局  作者:
2018-12-04 11:09:24
分享:

  2018年11月28日凌晨,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燃。截止目前,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为汲取此次事故教训,我省于11月29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会议后,市政府常丽虹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作重要发言,强调全力抓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完成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任务。

  为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承德县召开承德县安委会扩大会议,刘志琦县长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德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监管,狠抓责任落实。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承德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以贯彻落实省政府“2号令”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救援保障,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为深刻汲取此次张家口“11.28”事故教训,确保岁末年初承德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刘志琦县长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如下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县安委办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其他行业监管部门结合部门实际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积极、有效、扎实推动分管领域攻坚行动开展。

关键词:承德县,会议部署,会议精神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