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在第三届市旅发大会策划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完善旅游功能推动产业融合 加快旅游产业大发展促进旅游经济大繁荣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07 10:39:10
分享:

  3月6日,承德市召开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策划方案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办一届高质量的旅发大会,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和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市领导丁伟、刘新宇、苏铁成、董正国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旅发大会的重要意义,举办旅发大会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质量和水平的强力引擎;是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彰显全域旅游特色、丰富旅游业态的重要过程;是提振士气、锤炼作风、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万事兴良好局面的难得契机。

  周仲明强调,举办旅发大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要强化融合发展,促进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加快一二三产与旅游融合步伐。要强化科技支撑,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文化旅游产业紧密融合。要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强化旅游特色的彰显与旅游产品的挖掘。要树立全市全域全局观念,打造承德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要以举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城乡统筹,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展和城乡经济全面繁荣。

  周仲明要求,要规范项目建设,严格依法依规搞建设,不断完善规划,坚决不留隐患。要成立组织,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旅发大会效果好、收获大。

  会议听取了本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及策划方案情况汇报。承办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讲了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旅游经济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