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丰宁满族自治县26万人次共享非遗独特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9-03-04 09:34:3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夜佳 通讯员韩春明 曹艳玲)6个非遗项目,119只演出队伍,244场次的演出,7581名演职人员,26万人次的观众……2019年以“乐享河北·非遗遇上春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即将在丰宁满族自治县落下帷幕,百姓们在享受到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感受到非遗项目所带来的特有魅力。

南关将军营盘鼓表演。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按照河北省要求部署,丰宁满族自治县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据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张艳玲介绍,这次“乐享河北·非遗遇上春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群众生活,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非遗的保护工作当中。

  丰宁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北部,承德西部,南邻北京,北靠内蒙。县域面积8765平方公里,总人口40万人,满族人口占62.3%。丰宁满族自治县历史悠久、满族民俗文化丰富独特,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三次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称号,同时还是“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目前,丰宁满族自治县共有各级非遗项目61项,涉及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民间技艺、民间舞蹈、民间文学、传统戏剧、民间曲艺、民俗等多种类别。

关键词:丰宁满族自治县,非遗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