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就“关于开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来平泉市调研

来源: 平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8 11:07:20
分享:

  2月21日,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来平泉市就“关于开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调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政协主席李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景文,市政协副主席吴景寅、李永星、杨兆永分别陪同视察和座谈。平泉市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省市驻平政协委员、平泉市政协常委参加了座谈。

  刘文勤先后到河北航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振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德森源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北方火龙果产业基地、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泉一中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

  座谈会上,听取了平泉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各位委员围绕自身工作实绩,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刘文勤说,近年来,平泉市政协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创新发展,政协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政治站位上有高度,切切实实把政协工作摆在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来推进;履职尽责上有特色,无论是在专题调研、议政建言、民主协商,还是在民主监督上,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在民主监督上,平泉市政协积极探索,在承德各县市区当中走在了前面;队伍建设上有实招,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外出考察、参与调研和视察,建立和完善委员考核办法,并抓好落实,使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聚焦脱贫上有成果,在做好承德市政协开展的“四引四帮”等活动外,平泉政协本身的扶贫村、对口帮扶等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助力了平泉高质量脱贫;落实部署上有力度,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活动,以及“四引四帮”“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等方面,平泉市政协工作有力度、有创新、有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刘文勤要求,要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的根本,要切实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做实,推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意见落实、落地;要在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我们要切实从每一级政协组织做起,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项工作切切实实重视起来、抓起来;要在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要确立质量意识,通过提案和建言质量的提升,来提高履职的质量和成效,控量提质、减量提质,多出精品、少出庸品、不出废品。

  刘文勤强调,要在进一步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上下功夫。目前,政协委员的工作空间和潜力还很大,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实践,要了解委员的所思所想,为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要通过委员之家,把委员联系起来、凝聚起来、活跃起来。同时,让委员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带动起来、活跃起来,为群众服好务;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通过自身建设的各种有效途径,让委员们提升能力、提升素质,发挥自身更大的优势,共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平泉,政协主席,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