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召开政法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 平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8 10:55:35
分享:

  2月25日,承德市平泉市召开政法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董正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忱,市政协主席李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承德市第八督查服务组组长李太平应邀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委办、市政府办副主任,市人大、政协各委(办)主任、秘书长;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或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司法所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森林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省市驻平单位主要领导;市委政法委、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苏永民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彦华总结2018年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政法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委书记董正国与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和乡镇签订《2019年信访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

  董正国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法信访维稳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握政治定位,政法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党的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政治保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一条基本政治原则。把握要求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法工作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清楚的告诉我们政法信访工作是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把握责任定位,政法信访机关作为社会治理的主力军,必须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上,担负好自己的职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保驾护航。

  董正国指出:要突岀重点抓落实,为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今年政法信访工作的重点就是落实好中央省市政法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推动政法信访再上新台阶。

  董正国强调:要加强领导重根本,为推进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持续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建立健全领导责任体系,打造高素质政法信访队伍,凝聚政法信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彦华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确保实现“北京不能去、河北不能聚”目标,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魅力平泉”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平泉,信访维稳,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