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营子区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公安分局采取四项举措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2-27 16:46:5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公安分局采取四项举措做好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日常管理。组织民警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企业和零售网点进行定时不定时的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超量存放、通过正规渠道进货、专柜经营、消防设备配备、落实出入库登记制度、内部巡查记录等方面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场予以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已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网15家,储存库1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整改4处。

  二是强化资质审查。在审核发放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资质时坚决做到严格查验承运人、运输车辆及驾驶员、押运员的资质、资格证明,严格核准运输许可证有效期限,对申报材料不合格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不予批准发证;要求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数量运输烟花爆竹,对不按规定运输的烟花爆竹一律没收,统一销毁,并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严格处罚。

  三是强化打非治违。始终保持对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主动摸排线索,鼓励群众举报,以破大案、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重点,不断加大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强与安监、质检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强大监管合力,对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案件,组织力量迅速查处,对组织和参与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人员,在法律规定范围内依法打击处理。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社区民警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工厂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介,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以及非法生产、运输、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引发的严重后果,以案说法,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烟花爆竹管理整治的强大声势,力争扩大影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共向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及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张贴宣传画40余张。

关键词:营子,烟花,安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