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召开2019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摘帽动员会议

来源: 围场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6 16:35:00
分享:

  2月22日,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摘帽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刘众民、县长甄毓敏、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华、政协主席马玉文等在围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驻县单位及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辖区涉农企业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县委书记刘众民作就做好今年“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和脱贫摘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众民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正视问题差距,明确加压奋进的目标。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主动精准施策、全面升级加力,不断推动“三农”和脱贫摘帽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要抢抓利好政策机遇,找准突破发力的方向,坚定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二是突出统筹推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们要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地位,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统揽“三农”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精细、精品农业;要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三是坚持精准发力,以全县脱贫摘帽为终极目标,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要紧紧围绕“学有所助”,“病有所医”,“居有所安”,聚焦突出短板,坚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大力实施农业产业扶贫、生态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光伏电站扶贫工程,聚焦产业先导,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广泛汇聚各方合力,为做好“三农”和脱贫摘帽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大政策资源倾斜力度、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督导考核问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围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长甄毓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任务落实。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甄毓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火、春耕备播、环境治污、安全生产、国土绿化及信访稳定等工作。

  会上,县委书记刘众民、县长甄毓敏与乡镇代表签订了《农业农村工作责任状》和《脱贫攻坚责任书》;县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和农村局、四合永镇、富龙公司、开滦集团驻黄土坎乡海字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的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辖区涉农企业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落实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苦干实干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激发“三农”活力,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早日实现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围场,农业农村,脱贫摘帽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