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带领调研组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 围场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3 20:28:00
分享:

  日前,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带领调研组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扶贫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建良,副市长刘宏伟,县长甄毓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卫华,副县长王金良、王国志以及县扶贫办、市生态环境局和围场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子镇八顷村、桃山村现场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项目空气热源泵取暖设施,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身体情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就扶贫工作与县、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指出:围场是国家扶贫重点县,是河北省确定的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结对帮扶力量配置;要压实责任,聚焦精准高质量落实定点扶贫责任书,进一步量化分解任务;要强化落实推进和突出指导,不断加强扶贫领导和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要加强支部共建引领,增强基层党建促扶贫能力;要发挥生态环境行业资源优势,提升产业扶贫撬动造血能力。黄润秋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围场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一体化推进的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两大攻坚战,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和扶贫能力,准确把握生态环保与减贫脱贫的协同增效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增强贫困人口的获得感。黄润秋表示: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围场的帮扶支持力度,将现有的水、大气、土壤、农村环境整治、中央环境环保专项资金重点向围场倾斜,优先帮助22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对纳入中央储备库的项目予以统筹支持和优先安排,积极协调财政部进一步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推进滦河流域生态补偿试点,支持在围场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减贫试点,支持探索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的新机制、新技术、新业态。

  生态环境部6个扶贫小组,21家单位要与围场40个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党支部共建,优先确保22个深度贫困村实现全覆盖。同时将建立生态环保扶贫示范村,生态环境部将在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与围场县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共同谋划推动示范村建设工作,共同推动围场高质量完成2019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县长甄毓敏在座谈交流时说:春节刚过,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带领调研组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和对围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关爱,让全县上下备受鼓舞、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围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甄毓敏表示,下一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调研指示精神,在生态环境部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动员、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力攻坚,进一步扩大国家定点帮扶成效,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与全省、全市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卫华、副县长王国志分别汇报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城子镇主要负责人、驻八顷村驻村工作组分别介绍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关键词:围场,扶贫,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