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 围场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5 19:31:00
分享:

  2月22日,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县领导刘众民、甄毓敏、杨国华、马玉文、徐春鹏、康莲枝、曹旭永、宋汉生、王占平、赵永明、张卫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市属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汉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众民做重要讲话。

  刘众民指出:2018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坚持不懈反“四风”、转作风,高压态势惩贪治腐,统筹协调抓本治源,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逐步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同努力和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的结果,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阵地、忠诚履职的结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对此,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可有丝毫的懈怠,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狠抓严管的思想自觉和立行立改的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责主业抓好,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就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县委书记刘众民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化运用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要科学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深刻变化。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六项任务”。

  二是坚持重点突破,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至关重要。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巩固成果,在减存量遏增量上持续用力。要坚持挺纪在前,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严格对照反思,要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正确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带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当好标杆、作好示范。

  四是强化组织保障,凝聚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攻坚合力。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监委和领导干部,必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要建强队伍。要转变作风。要严格督考。

  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围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围场,纪委,全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