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平泉宣传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6 14:58:00
分享: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平泉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董正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忱、市政协主席李勇等市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承德市第八督导服务组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部门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和其他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猛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上,董正国作了讲话。董正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机与活力;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地生根。

  董正国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奋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平泉脱贫摘帽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改进作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董正国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高标准建设纪检监察铁军,严格落实督考问责制度。

  董正国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发勇为,扛责上肩,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王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王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纪委常委会和全市纪检监察组织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持续释放监察体制改革治理效能,不断深化激浊扬清的作风变革,奋勇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纵深推进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从严锻造坚实如铁的纪律部队,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档升级。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做到坚决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武装和工作实践上常抓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深挖细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完善体系和构建机制上统筹推进。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在长效监督和延伸治理上积极作为。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上同步发力。扩大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在削减存量和遏制增量上持续加压。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精准亮剑。从严从实锻造干部队伍,在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上争当表率,以更加饱满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阶段会议结束后,会议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董正国所作的讲话,讨论了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草案)》,同时,还对榆树林子镇、财政局等11个单位2018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践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第三阶段会议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草案)》。

关键词:平泉,纪委,全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