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召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 平泉宣传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0 14:55:00
分享:

  近日,平泉市召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董正国、市长曹佐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忱、市政协主席李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董正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平泉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机遇,从去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看,全市在服务企业项目、服务群众民生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今年务必要加大力度,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董正国强调,要以创新创业为引领,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加快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强化企业研发能力建设,全力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帮助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品更新换代。要以服务发展为根本,促进实体经济全面振兴。牢牢把握开放项目这个抓手,严格落实对口包联责任制,以创优环境为目标,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继续巩固“平泉办事一次成”成果,持续深化开发区平台建设。

  董正国要求,要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是转变党风政风的重要抓手,必须紧盯关键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切实解决制约发展、影响营商环境、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平泉落地见效。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要抓住重点领域不放松,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工作部位进行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成果。要通过加强载体创新、制度创新、宣传引导方式创新等方式方法开展专项整治。

  董正国强调,要深化20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水平、生态环境水平、社会治理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明确工作方向,推动民生质量全面提升。要围绕解决好群众的就业、住房、养老、教育、医疗、健康、文化等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计划,逐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想方设法筹集民生资金,市财政也要尽可能多地调度资金用于民生事业。要抓住特殊群体,推动关键问题得到解决。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体,要实施特殊的扶持政策,尤其是对贫困群体和低收入群体,继续深化动态筛选帮扶、全民致富、全民健康、全民素质提升“四大工程”。要充分发挥人民团体作用,做好民族宗教、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工作。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问题难点、瞄准群众痛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市“两办”、督考办要加大督查力度,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确保该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董正国最后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扎实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平泉,三深化,三提升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