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举行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2-20 09:44:17
分享:

  周仲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常丽虹主持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等出席

  2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委副书记安国富等出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张建军应邀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及时消除一切政治隐患,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处理好快发展与保生态,稳增长与防风险,守底线与求创新的关系,坚决确保经济安全;切实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决确保科技安全;全力维护大局稳定,打好维护社会稳定主动仗,坚决确保社会安全;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坚决确保外部环境安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确保党的建设安全。

  周仲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努力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健全防控机制,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当好首都安全的“护城河”。

  常丽虹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严守底线,坚持从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牢牢把握重大风险防控的主动权。要增强本领,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坚定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研讨班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