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 在开班典礼上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2-13 09:23:07
分享:

  周仲明讲话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等出席

  2月12日,承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在开班典礼上,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教育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张建军、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市领导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吴清海、杨培苏、任武军、杨春武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周仲明指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十分深刻。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补齐思想短板、凝聚广泛共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重大政治责任。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交付的政治任务完成好,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核心意识,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生态护城河。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意识。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要全力保护好生态环境,全力发展好生态经济,全力建设好生态机制。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红线意识。发展是硬道理,生态是硬约束,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要建立严格的管控体系,加快推进“三线一单”试点建设;要建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考评体系,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规矩底线意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增强法治意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要创新思路,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坚持廉洁自律,以政治生态的持续优化推动自然生态的不断改善。

  会上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潮河上游滦平段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通报了潮河上游滦平段违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潮河上游滦平段违建问题等一批破坏生态环境案件查处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