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2-19 09:40:45
分享:

  周仲明常丽虹讲话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出席

  2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结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话。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出席。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接受专家辅导,进行集中交流,撰写体会文章。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担负生态支撑、水源涵养重大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仲明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生态“护城河”。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牢记使命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扎实推进生态建设与修复,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健全生态环境建设约束机制,全力担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重大政治责任。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践行“两山”理论,强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加快发展“33”绿色主导产业,狠抓项目建设,加快特色园区发展,全面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督导问责,注重全民动员,以扎实求实的过硬作风力促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常丽虹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汲取潮河上游滦平段违法违规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坚决防止和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准确客观认识承德生态状况,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打好“生态牌”,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最严格的法治、纪律和制度,履行好为首都涵养水源、生态支撑的承德责任、承德担当。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