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加强固废医废处置力度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2-18 09:10:53
分享:

  为全面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和入河等现象,承德市通过和第三方签订协议,定期收集、储运医疗废物到“秦皇岛市徐山口医疗废物处理站”或“太平庄环能热电厂”进行规范销毁处置,在市区及高新区范围内实现了所有医疗废物全部集中回收处理。目前,正在建设粪便处理及建筑垃圾处理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市区范围内粪便及建筑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置。

  完善城乡结合部垃圾集中收集体系建设。双桥区48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已全部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覆盖率100%。实行统一收集、清运、处置,达到日产日清,每天产生的垃圾统一送往环能热电焚烧处理。隆化县韩麻营镇生活垃圾已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至县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置。

  加强城市粪便管理。双桥区粪便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1566.75万元,建设在南郊太平庄村,规模为日处理粪便300吨,新建池容2700立方米,配套建设给排水、配电、暖通、消防、地面硬化及绿化工程,目前已完成主厂房封顶,正在建设中间水池及污水池,今年投入使用。

  提升建筑垃圾处理能力。双桥区新建山神庙村小房沟建筑垃圾处置场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该处置场总占地面积505亩,消纳能力约750万立方米,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隆化县建筑垃圾处理厂已竣工投入使用。承德县建筑垃圾消纳场现已完成规划选址、项目可研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利用局部规划调整。

关键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