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召开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滦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10:02:36
分享:

  滦平县召开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县委书记赵振清讲话

  县长于山主持会议

  15日,县委书记赵振清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推进工作方案、潮河河道治理及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滦河河道治理及矿山环境整治推进工作方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工作方案。

  赵振清指出,四项专项整治行动是滦平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潮河流域违法违规建设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整改的具体举措,是政治的需要、发展的需要、民生的需要,是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的体现,滦平县上下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四项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把四项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推动滦平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抓手和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的责任要求,扎扎实实谋划好、开展好。首先要做到问题再排查,切实理清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让任务更具体、完成时限更合理,举措更有操作性。要建立暗访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各专项组组长要加大暗访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其次要做到行动要再迅速,要在加压奋进中,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全面铺开整改工作,全面营造整改氛围,强势开局,高点起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赵振清强调,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县级牵头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义不容辞地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亲自检查、亲自把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统筹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履职尽责,承担起具体工作任务职责,在滦平县迅速形成全面开花的工作态势,确保在规定时限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推动滦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会上,与会县领导就四个工作方案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关键词: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调度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