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1-26 16:02:07
分享:

  1月16日上午,隆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满怀豪情的汇聚一堂,共商隆化县未来发展大计。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08)名,实到(1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陆文龙、李东、王胜军、刘殿民、王荣昌、王东利、李坚、李华、赵桂华、李大东、徐奉军、刘在田及主席团其它执行主席王明华、尹长海、项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李剑、曹晋阳、柴文成、董强、杨桂珍、王建栋、张松明、王慧、段雪峰、聂忆黄、刘海明、李兵、代海宏、王振平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宏伟、县公安局政委杨浩能及主席团其它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胜军、王荣昌、王东利、李坚、刘在田、项永、王明华、尹长海。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胜军主持。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出席政协隆化县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的县级领导和离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驻县省人大代表及省市驻县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政府所属部门负责人。

  县长李东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东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脱贫任务、日益加大的环境治理压力,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较好的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加6%;全部财政收入增加14.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10%;城乡居民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经过这一年的艰苦努力,我们办成不少大事、难事和实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取得的,是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巡查巡视等多重压力叠加的条件下取得的。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的正确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县人大、县政协的有效监督、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县人民的团结奋斗和社会各届的共同参与。就2019年工作安排李东在报告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隆化县脱贫出列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落实“六稳”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建设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6.9%;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10%。

  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我们要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一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为重点,聚焦83个贫困村、1.62万贫困人口,严格落实“三个新增”要求,确保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实现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把生态环保挺在前,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三是坚决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坚持做大总量与提高质量并重,着力调优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能,确保绿色产业占总产值比重达到38%。四是坚决打好产城融合攻坚战。继续深化小县城大战略,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发展之路,切实提高县城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五是坚决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按照市场化、便利化、法制化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瓶颈、激发活力、推动发展。六是坚决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坚持民生优先,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新老问题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工作,李东强调,面对发展新任务、工作新要求、群众新期待,我们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在科学决策中体现政治担当,在依法行政中体现法制担当,在真抓实干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勤政廉政中体现纪律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项永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隆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局长徐伟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隆化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键词:隆化,人大,开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