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48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1-26 16:02:00
分享:

  1月11日,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48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事宜,听取2018年度考核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县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全县深化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委第十一督查服务组组长任树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岁末年初开好民主生活会,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抓好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要认真学,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用心谈,坚持应谈必谈、谈深谈透,既谈工作、也谈思想,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以推心置腹的谈话增进共识、相互促进。要主动提,坚持从严要求,紧扣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重点工作,点准穴位、戳到麻骨,确保开出辣味。要亲自写,强化“亲手操刀”意识,带着思想写,带着问题写,对待问题不遮不掩,确保意见建议有真知灼见,批评之词真诚中肯。

  会议强调,科学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对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导向性,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考核方案,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在推进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等方面的作用。要从严从实客观公正,全面分析,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确保考核结果客观真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协党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加强政治建设、参与全县重点工作、创新文史工作、理顺各方情绪等方面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希望县政协党组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兴隆精神培树、村风社风养成等方面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为建设“四个兴隆”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工作在全市上位,但也存在零报告单位多、自查发现问题少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持续发力,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声势。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重点领域,坚持深挖彻查,同时要借势借力同步做好对缠访闹访、阻工扰企、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做到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培树淳朴民风村风。要做好沟通总结,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权,切实把此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持续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路边、村边、河边、景区周围以及县界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的整治力度。要做好重点区域的开发利用规划,特别是环境评价,强化规划引领,健全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增强环保红线、底线意识,筑牢生态屏障,当好生态卫士。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加大生态保护的同时,正确处理好生态与发展的关系,积极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兴隆,基层党建,考核工作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