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兴隆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08 09:41:57
分享:

  日前,兴隆县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暨专题培训会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张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马广春通报兴隆县近两年干事创业情况。会议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学习。2018年兴隆县引进人才中的优秀党外代表、党外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各单位党外干部及宗教界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东伟指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党外人才的选拔任用工作,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吸收党外人士参加政权建设,极大地改善领导班子结构,调动了党外干部的积极性,凝集党外干部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特长和优势,有效促进了兴隆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兴隆县有党外领导干部39人,其中党外副县级领导干部5名,党外科级领导干部34名,党外领导干部中属于民主党派的2人,无党派的37人;9名党外人士担任市人大代表,12名党外人士担任县人大代表,9名党外人士担任市政协委员,104名党外人士担任县政协委员,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党外人士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

关键词:党外代表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