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09:10:44
分享:

  1月8日,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41名县委委员、8名候补县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第六督查服务组组长、副组长,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安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纪委委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企业厂长(经理)代表和部分特邀老干部代表列席此次会议。

  上午8时40分,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陆文龙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了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隆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最为较劲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困难和挑战,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454”发展战略,隆化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就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陆文龙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隆化县脱贫出列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践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更大的决心推进转型升级、以更强的力度抓好项目开放、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深化改革、以更管用的办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出发,全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完善县城功能、着力加强园区建设、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全力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通过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严格督导检查等有效措施,全力在“提升工作水平”上取得新突破。陆文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全力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隆化县长李东就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脱贫任务、日益加大的环境治理压力,隆化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加倍呵护、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凝聚起倾心发展、唯实务实、奋发作为的强大合力。新的一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优,挑战很多、压力很大,我们既肩负着脱贫摘帽出列的历史使命,也承担着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的功能定位,更面临着经济下行加大、财政收支困难、结构性矛盾突出等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历史的、系统的、辨证的审视自身发展,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今年是近年来隆化县发展任务最重、挑战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不断研究工作的方法、讲求工作的艺术,以高效的管理提升效率,以良好的作风从容破题。李东强调:今年经济工作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第五次全体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县委书记陆文龙所作的工作报告、县长李东作的讲话和《中共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

  分组讨论结束后,县委书记陆文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依次听取了各组第一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上午11时40分,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隆化县委书记陆文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把心思和精力统一到工作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隆化县发展上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全身心、创造性的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紧紧盯住项目开放、转型升级、城乡建设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迅速突破。要定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直通人民群众,掌握工作底数,实施攻坚突破,切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加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密切关注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做好救助救灾、访贫问苦、老干部慰问等工作。要统筹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交通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陆文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迈出新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过了《中共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上午12时,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隆化县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