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参加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历史机遇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24 09:54:22
分享:

  1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市领导韩福才一同参加审议。

  各代表在审议时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查摆问题中肯准确,是实事求是的报告;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了执政为民的理念。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周仲明指出,各位代表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要多提意见建议,便于梳理吸纳,要认真审议好报告并带头抓好报告的落实。围场党委班子素质高、作风硬,四大班子团结一心,全县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浓,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亮点纷呈,要在新一年发展中再上新台阶。

  周仲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千载难逢的诸多机遇。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学习贯彻是机遇,全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支持深度贫困县是机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机遇,围场的责任在生态、优势在生态、希望在生态、潜力在生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是机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机遇。要充分利用风清气正劲头足的良好环境,珍视机遇、抢抓机遇、利用机遇,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发挥生态优势,乘势而上,打造生态强县。要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周仲明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强力推进绿色发展。要利用原有产业基础,打造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要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围绕发展干,认真谋划绿色特色深加工产业。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要高度重视贫困退出工作,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真脱贫;要引导农村人口向中心乡镇、中心村集中,拉动乡村经济;要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内生动力;要持续开展农业产业“扶龙行动”,扶龙头、壮园区,发展农业合作社,通过科技创新,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增加值。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