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两会期间 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捐款近7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21 16:30:28
分享:

海外侨胞代表与省内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甜肖

  记者从省政协港澳委获悉,今年两会期间,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共收到33名港澳委员和21名海外侨胞代表捐款近70万元。

  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是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支持河北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先后为河北省慈善事业投入资金3100多万元人民币,连续26年奖励河北贫困地区优秀困难师生9428名,颁发助学奖金634.2万元,以集体名义捐资建校40所。

  在扶贫助教方面,组织了第26次助教颁奖,为河北55个扶贫县及困难地区优秀师生颁发41.25万元,投入资金82万元,捐建石家庄市平山县访驾庄村小学活动舞台、功能室项目,隆化县河南村教学点和改建养老活动中心项目;

  在产业扶贫方面,促成捐资200万元帮扶承德隆化产业扶贫项目落地,通过两个养牛合作社带动3个村5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2018年底为贫困户发放15万元分红款;

  在公益扶贫方面,通过基金会平台助力承德隆化公益连心桥项目实施,港澳委员共捐资268万元建设12座连心桥,解决周边8个村近6000名群众出行困难。

  2018年,基金会积极加入省政协“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河北扶贫事业投入善款591.25万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海外侨胞代表与省内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甜肖

  “作为海外游子,今后不单单要捐款扶贫,也要从项目交流合作等方面更多献计出力,积极为河北与港澳、海外的合作牵线搭桥,努力为祖国繁荣发展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计出力。”海外侨胞代表张其杰说。

关键词:政协,港澳委,两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