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出席承德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09 09:58:19
分享:

  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常丽虹主持韩福才刘文勤出席

  1月8日,承德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承德市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李晋宇、任武军出席会议。

  周仲明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承德市GDP、财政收入、群众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周仲明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实现突破性发展,再创新辉煌。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突出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明确提出抓好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这为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集中发力期,承德步入高铁时代,“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和“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承德市上下政通人和万事兴,这些都为承德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广大民营企业要突出抓好四件事:一是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四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走“专精特”道路,发展高精尖产业,创承德知名品牌。

  周仲明强调,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承德市各级各部门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全方位支持,着力优化硬件环境,打造高效便捷服务体系,加大政策、金融、土地、人才等要素支持力度,着力优化法治和市场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常丽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民营经济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推进承德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开展“走千企帮万家”行动,千方百计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政策落地、资金困难、减税降负、土地保障、人才不足、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民营企业家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在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会上,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建议,形成工作台账,认真解决问题。各企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明确发展方向,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周仲明,民营企业,座谈会责任编辑:夜佳